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制度文件  成果展示  相关下载 
站内搜索:
 
   
 
 首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制度文件 
 成果展示 
 相关下载 
 
  成果展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展示 > 正文
 
我院牵头研制的全国高等职业学校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教学标准通过教育部评审验收
2018年01月17日 15:04      浏览:



2018年1月14日,教育部行业指导委员会在北京召开《高等职业学校专业教学标准》评审会。我院国际邮轮乘务和旅游管理系主任孙铮、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带头人刘艳代表研制专家组对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教学标准的研制工作进行了汇报。经评审专家质询与论证,《高等职业学校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教学标准》顺利通过评审验收。

2017年3月,受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托,我院牵头组织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教学标准研制工作,院长武宝林担任研制专家组组长。专业教学标准研制工作对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及创新发展高等职业教育具有重要意义,学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

标准制订过程中专家组进行了广泛的调研,收集各校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办学及就业的相关数据,凝练出具有代表性的就业模型,确定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以及就业职业能力需求。专家组以职业能力需求为主线构建出科学合理的课程体系,对师资、实训等教学基本条件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充分体现了基础性、普适性、引导性的专业办学原则。标准的发布,将对引导和规范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办学起到重要作用。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教育部 | 天津市教育委员会 |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

Copyright © 2000-2011 by www.tjm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雅深路8号  电话:022-28779619 传真:022-28779619 
ICP备案:080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