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制度文件  成果展示  相关下载 
站内搜索:
 
   
 
 首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制度文件 
 成果展示 
 相关下载 
 
  成果展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展示 > 正文
 
我院在2018年度天津市高职高专院校会计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2018年12月04日 15:24      浏览:



2018年度天津市高职高专院校“圣纳·新道杯”会计技能大赛于11月底在天津商务职业学院拉开了帷幕,本届职业技能大赛由天津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天津新道有限公司和天津商务职业学院承办,天津圣纳公司为总冠名单位。来自全市15所高职院校共计9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赛事。

比赛分为教师技能赛和学生技能赛两个赛项。我院航运经济系徐黎明和范明老师代表学院参加了教师技能赛项,两位老师凭借扎实的专业基本功和优秀的教学技术,从容迎战,均获得一等奖的优异成绩。航运经济系会计专业学生李世花、常可佩、郭娟、于朋四名同学代表学院参加了学生技能赛项,选手们在比赛中不畏艰难,奋力拼搏。最终,李世花同学获得二等奖,常可佩、郭娟、于朋三位同学分别获得了三等奖。

比赛中,航运经济系师生沉着冷静,表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娴熟的职业技能,受到一致好评。

5

参赛选手平时训练掠影

4

正式比赛前候场中自信的同学们

1

比赛现场一角

大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参赛选手们的奋力拼搏,离不开指导老师的辛勤付出,更离不开各级领导们的关怀和帮助。备赛伊始,会计教研室全体教师在院系各级领导的指挥和帮助下,制定了“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为目标的参赛方案,并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认真备赛,提高成绩。节假日来临,当其他师生都准备外出游玩时,他们在训练,夜幕降临,当大家结束一天的工作、学习准备休息时,他们仍然训练。这些长时间、高强度的辛苦训练不仅换来了师生职业能力的增长,更让他们体会到全神贯注、全力以赴做成一件事情的乐趣,相信这宝贵的参赛经历一定会给师生留下令人难忘的记忆。

3

参赛教师和学生在比赛场地合影纪念

职业技能大赛既是对学生专业知识和技能以及综合职业素质的考验,也是对职业院校教学成果的检验。技能大赛极大地激发了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探索的积极性,增强了自信心。而且,团结协作也锻炼了学生们勇于争先的团队精神、自然娴熟的沟通技巧、吃苦耐劳的工作态度、刻苦钻研的精神品质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心理素质。因此,搞好职业技能竞赛,对高素质的职业技能人才培养有着积极促进作用。航运经济系会计专业在来年的会计技能大赛中一定会总结经验,再接再厉,再创辉煌,促进专业建设更上新的台阶。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教育部 | 天津市教育委员会 |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

Copyright © 2000-2011 by www.tjm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雅深路8号  电话:022-28779619 传真:022-28779619 
ICP备案:08001630